close
     為了我爸追隨媽祖的崇高理想,我又來到了台南。(誤)
    
     好啦,是因為我爸要去跟拍林默娘,所以我跟他飛車南下。(咦)

    
    好啦,這次是真的了。

    因為我爸想去參與媽祖遶境(也就是巡迴演出),順便拍照留念,所以

我和他ㄧ起到了台南。我爸住我二伯家,我這個只能徒步移動的人,就

住在大伯家。說是找地陪看完電影唸書,但看完後我們一個想剪頭髮、

一個想洗頭,於是從善如流的 together 。(怎麼說呢,坐人家的車我也跑

不掉) 既然洗了頭,我又再度從善如流乾脆來給他剪個頭髮。剪個頭髮後,

我又給他很順便的捲個頭髮。結論是:我要存錢燙頭髮阿>"< 我要"有彎度

沒有捲度的髮型"。沒錯,就是這樣=ˇ=

    星期天很用功的來到傳說中的大學路20巷尋找咖啡廳。"國境之南"真的超

棒!深得我心。要不是要念書,我絕對要點加了伏特加的 " 雪國冰咖啡 "。那

真的是可以坐著看書聊天消磨一下午的地方。決定了,台南三團來走氣質路線

,來個 " 特色咖啡廳+奇美博物館行 " 好了,哈哈。


嗯,我真的希望我下次去台南的時候要學會騎摩托車。

ㄧ直給人家載怪不自在的,何況我現在路越認越廣,徒步顯然滿足不了我了。

何況帶小軒軒去台南的話,不騎車也到不了二伯家。


     對於"美人心機"這部電影,個人覺得...該怎麼說,它刻劃出了那個時代,或者

說,在權力鬥爭的環境之下,大家的無所不用其極。說實在,對於裡頭女人的

利用,著實令我不 " 蘇胡 " 。雖然我對這段史實有點認識,還是不大樂見安妮寶琳

會是如此心機的女人。

    對於還未看過本片的孩子們,我就來講一下我所知道的史實背景好了。(整個懶得查)

    亨利八世一生在檯面上的皇后共有六位。第一任的凱瑟琳,是西班牙公主(傳說中的

伊莎貝拉和斐迪南之女),信仰天主教,留下的子嗣為後來的瑪麗皇后(生性殘暴,後人評

曰 " 血腥瑪麗 " ←對!就是雞尾酒的名字。)。在皇后生不出兒子,又愛上皇后的侍女-安妮

寶琳 ( 娜塔莉波曼 飾) 的情形下,亨利八世決定訴請兩人婚姻無效。因教宗不支持,所以促

成英國和羅馬教廷的決裂,英國從此成為新教國家,國王集政教最高領導權於一身。安妮寶

琳也是生下一位女兒,也就是後來有名的伊莉莎白女王。她因被控通姦罪而被處決於倫敦塔。

(伊莉莎白一世早年也被瑪麗皇后囚禁在倫敦塔,以報復安妮寶琳對於凱薩琳的傷害) 亨利八

世一路到第三任皇后-珍西蒙才生出了後來有繼承王位的愛德華國王。

    真的想要有系統的東西可以看這裡: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4%BA%A8%E5%88%A9%E5%85%AB%E4%B8%96&variant=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