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揮別早上哀傷的KNEE

下午到機場不用考國文讓手斷掉的感覺真好


有坐過飛機的人就知道

平流層有最藍的天

而著地的霎那 我看到了海 和船

那是傳說中由香港機場筆直而出的海上跑道

雖然去了好多次但還是第一次跑這跑道

把跑道建在這裡的好處大概就是不用限制建築物的高度吧=ˇ=


在香港機場裡第一次用新的身份證通關

第一次享受到身為香港公民的小小福利

通關不用和真人接觸 也不用被問奇怪的問題

就是兩個閘門

第一個插入身分證 第二個驗指紋 電腦會處理一切工作

和坐捷運一樣簡單

就讓一旁拿港簽的凡夫俗子去排他們的隊吧(誤)


小軒軒的飛機提早到了

她推著她的三件巨型行李徘徊著

在她給我看她手傷的時候 我也不幸用我親愛的低跟麥卡那敲到了我的腳背

雙雙掛彩 真是好預兆= =


乘著所謂的「機場穿梭巴士」(shuttle bus)

來到了母曰「因為不是富豪所以才住的」富豪酒店

(怎麼說 我怎麼看都覺得它有四五星)

房間是寬敞的雙人房 但我們有三個人

「快 等下人家送行李來 一個給我躲去廁所」

唯母命是從所以我和小軒軒一直上演躲躲樂的遊戲


其實從機場坐巴士到銅鑼灣就已經9點了

(車程大概兩小時 這時候就知道機場快線究竟有多快了...

快線從機場到香港站-也就是中環 是30分鐘之內...)

所以晚上就去附近的池記吃它們的餛飩麵這樣

果然吃到蠔油芥蘭和餛飩麵就有香港的感覺了=ˇ=


回到飯店就開始研究各種有趣的東西:


小軒軒的物理課本裡面有講熟悉的原子電子中子

原來全世界都愛用毛皮和玻璃棒作靜電的例子

然後 各位請不要抱怨原文書厚了吧 人家高中課本就長那樣=ˇ=


香港的電視可以看到東森新聞

不過我還是轉到國家地理頻道看了鐵達尼號的紀錄片

所謂的 多重肇因的船難事件

1.原本鐵達尼附近有艘加州人號曾發出警告給鐵達尼

但發送者沒有用給船長的正式的格式 加上兩艘船過近

鐵達尼電報員的耳朵都快被這一則干擾的訊息弄聾了

飛快的送出叫加州人號不要干擾的訊息

加州人號的電報員就真的乖乖的去睡覺 還把發收器關了

這也是為什麼最後找不到船立即相救的原因

2.當時外面溫度是零下七度 使瞭望台上的人視線受到干擾

加上傳上的雙筒望遠鏡被意外鎖起來了 鑰匙還被人帶下船

導致他們在看到冰山的時候 已經是撞到的37秒前

當然來不及轉彎....

3.船首表面的鉚丁參了鐵 強度大大減弱 這首當其衝的東西

釘子都被斷裂了你說還有救嗎 造船可不是用三秒膠阿!

而且船側邊的鉚丁都是用機器固定的 只有船首用人工

因為機器轉不過去 所以連帶那裡的鉚丁更脆弱

4.其實船長真的是對的 他沒有在趕速度

出事的時候還有兩個鍋爐還沒開 其實鐵達尼還可以再快的

他選的路線也是安全的南線 甚至比正常南線更南....

以上是我憑記憶現在寫的

還滿推 雖然不知道那天台灣有沒有播


11點多媽咪決定租飯店網路 24小時220港幣

媽咪電腦太好 無法用MSN也不能上BBS

公司真嚴

但我還是看了信箱

接待外籍學生上了

加州大學的何品慧 她要來交換中文系

如此端正的名字我想一定是個中文流利的ABC...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